调查:空姐应有特质 女性认能力重于外型

人力银行调查发现,尽管7成5职场女性有空姐梦,但实际报考比例仅2成3;平均报考1.73次、1.71家航空公司。至于空服员应具备特质,大部分女性认为EQ、应变能力、外语,比外在条件更重要。

  两岸即将开放天空,看好市场成长潜力,国际航空公司如澳门航空、阿酋航空相继登台争抢有台湾空服经验的台籍华语空服员。

  1111人力银行于5月上旬,针对逾1千4百位台湾女性上班族及社会新鲜人进行“女性从事空姐意愿调查”,结果发现,尽管7成5女性有空姐梦,但实际付诸行动报考者仅占23.17%;平均报考1.73次,报考3次以上者占17.58%;平均报考1.71家航空公司,报考3家以上不同公司者则占17.97%。

  而在单选情况下,加强语言能力(28.91%)、自行购书╱搜集资讯(28.52%)、求助空服补教机构(25%)为其报考前主要准备方式。

至于空服员最应具备特质调查结果,包括高EQ与耐性、危机应变能力强、服务热忱高、外语能力好、应对进退佳,分别以76.47%、65.79%、59%、41.99%、13.12%比例,高于外在条件佳的12.7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