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五百英里公民行到达纽约

被中共关押五年,去年获得自由的杨建利博士,发起五百英里公民行活动,从波士顿步行到首都华盛顿,呼吁人们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他今天(5月17号)到达纽约,与纽约和新泽西的民众在中领馆旁边集会。

杨建利表示,从波士顿到纽约走了70万4千多步。沿途受到的鼓励令他精神振奋。在步行途中他们听到四川地震的消息,立即调整计划,呼吁救助的同时请各界帮助建立监督机制,防止振灾款滥用。

杨建利﹕“ 特别是尤其,我们能够促使中国政府放开新闻自由,能够把政府的透明度打开,还老百姓知情权的话。在长期来讲,在推动中国民主化的过程中都会有很多帮助的。”他说,这次地震显示出,在大灾难来临之际,人权不仅仅是生存权,而是生死攸关的问题。

纽约市议员托尼‧阿维拉得知杨建利博士已经走坏了三双鞋,号召大家给杨博士买鞋子。

阿维拉﹕“任何人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任何人被剥夺了人权,就等于我们所有的人都被剥夺了人权。”他已经在市议会提出议案,要求美国和奥委会不在中国办奥运。大公司撤出赞助。

会上还宣读了达赖喇嘛写给杨建利的支持信。信中说,真相是自由民主的基础和保证。

自由西藏学生组织执行主任拉顿德通说,看到许多学校在地震中倒塌,大量学生死亡,她哭了。深入和广泛的腐败造成的种种恶果导致人民的苦难。 新疆著名异议人士热比亚的代表宣读了她的支持信。

被中共判处无期徒刑的王柄章的女儿在集会上为父亲呼吁,她说,在中国,巨大的希望与巨大的灾难并存。美国杜克大学的王千源也到场,星期天她将与哥伦比亚的大学生面对面讨论问题。

纽约民运人士18日早上9点半还将在法拉盛图书馆前集会欢迎杨建利博士。他将在6月4号之前赶到首都华盛顿,参加那里的大型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