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担心汶川大地震造成核泄漏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中国四川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核工业基地,由于各基地距此次汶川大地震中较近,引发不少知情民众对核泄漏的担忧。17号民主人士郭泉为此呼吁震区全境及周边地区所有核设施应立即进行辐射检测。

民主人士郭泉表示,川北是中国最大的核工业基地,正好是512大地震的重灾区,目前绵阳基地、广元基地、四川核工业工程学校都江堰校区、夹江双福基地和909 基地,通讯和交通基本中断。

郭泉:这次地震涉及到有多家核设施,截至今天(17)号凌晨,四川军工、民爆行业已有21人死亡,63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绵阳的二四建设公司(核工业建设)有五个人死亡,广元基地有一人死亡,核幅射目前没有监测到。

郭泉也表示,由于绵阳和广元两基地房屋受损严重,所以希望中共政府在四川全境及周边地区所有核设施,立即进行辐射检测。

郭泉:已经增派了防核防化部队,他可能是一种防疫,为了减轻那边疫情的,我们敦促中共政府,核设施要进行辐射检测,很快的发出四川核设施的安全报告,让老百姓放心。

郭泉还表示,核工业基地传出来的消息很少,令人担忧。

郭泉:绵阳和广元两基地是生产核弹头的,还生产核燃料钚,还有四川江油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消息传出来,里面有一个中子弹制造厂,现在不仅是老百姓担忧,全世界都担忧。

四川是重要的核科研生产基地,境内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燃气涡轮研究所等国防研究院所18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