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马英九就职 美国贵宾阵容浩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七日专电)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马英九即将于五月二十日就职。美国总统布希除派前白宫幕僚长卡德率领一个五人庆贺团出席就职大典外,另有近百位美国贵宾接受驻美代表处的邀请,将赴台参加盛会。

驻美代表吴钊燮说,除了由卡德率领的五人庆贺团外,驻美代表处另邀请前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丁大卫、罗大为、白乐崎、卜睿哲、布朗,及前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李洁明和包道格,赴台参加庆祝活动。

驻美代表处也邀请卸任美国官员,包括前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柯罗契、前国务院主管两岸事务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

应邀赴台的智库学者包括传统基金会主席佛讷、乔治城大学教授沙特,及马英九的恩师孔杰荣。

此外,即使美国国会正在会期中,仍有两位众议员专程于十九日前往台湾,二十日参加完就职大典相关活动后,当天就赶回美国,盛情感人。他们是维吉尼亚州的共和党议员戴维斯和新泽西州的共和党议员佛格森。

吴钊燮特别提到,在那么多贵宾中,令他最为感动的,是有病在身的前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李洁明。他的病不适合出远门,但在请教医生并获得认可后,他毅然决定前往台湾,要亲自向好友马英九道贺。

吴钊燮说,这些贵宾都会被安排在从台北到高雄的高铁上,与马英九见面。

另有四十多位学者也将应邀赴台,但因高铁及国宴的座位有限,他们将只参加部分就职庆典活动。

此外,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一个层级相当高的访问团,以及民主党州主席协会访问团,都刚好在总统就职前后在台湾访问,他们也将参加部分就职庆典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