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大选 现任总统可望连任

位于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多米尼加共和国(Dominican Republic)在星期五(5月16日)举行总统大选。虽然开票作业还没完成,但根据出口民调显示,曾经领导全国改善经济的现任总统费尔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目前以超过50%的得票率位居领先,可望连任。

费尔南德斯在首都圣多明哥市(Santo Domingo)投下自己的一票后,发表谈话称许这次的大选投票:"我认为今天,全多米尼加的民众聚在一起,进行这场和平的投票活动,不仅成为我国历史的典范,更对我国的民主未来有着相当的贡献。"

根据美国民调单位调查显示,代表多米尼加解放党(Dominican Liberation Party)竞选的费尔南德斯,至少获得56%的选票支持,胜选连任的可能性极高。

这份出口民调并指出,费尔南德斯的最大对手、代表多米尼加革命党(Dominican Revolutionary Party)的马尔德纳多(Miguel Vargas Maldonado),估计将获得39%的票数。

尽管在全国900多万的民众当中,只有不到600万人具有投票资格,但现场选务人员透露,和过去相比,今年度的大选投票情形相当踊跃。

然而,这次多米尼加大选,却因为传出零星的暴力事件而蒙上阴影。据了解,至少有两名执政党官员遭到不明枪击而受伤。投票所也因此加强安全检查,但还不至于对投票民众造成过多的干扰。

现年54岁的费尔南德斯曾在1996年及2004年两度当选总统。特别是在2004年,费尔南德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协助下,带领全国经济从衰败中慢慢复苏,获得多数民众的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