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大選 現任總統可望連任

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多米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在星期五(5月16日)舉行總統大選。雖然開票作業還沒完成,但根據出口民調顯示,曾經領導全國改善經濟的現任總統費爾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目前以超過50%的得票率位居領先,可望連任。

費爾南德斯在首都聖多明哥市(Santo Domingo)投下自己的一票後,發表談話稱許這次的大選投票:"我認為今天,全多米尼加的民眾聚在一起,進行這場和平的投票活動,不僅成為我國歷史的典範,更對我國的民主未來有著相當的貢獻。"

根據美國民調單位調查顯示,代表多米尼加解放黨(Dominican Liberation Party)競選的費爾南德斯,至少獲得56%的選票支持,勝選連任的可能性極高。

這份出口民調並指出,費爾南德斯的最大對手、代表多米尼加革命黨(Dominican Revolutionary Party)的馬爾德納多(Miguel Vargas Maldonado),估計將獲得39%的票數。

儘管在全國900多萬的民眾當中,只有不到600萬人具有投票資格,但現場選務人員透露,和過去相比,今年度的大選投票情形相當踴躍。

然而,這次多米尼加大選,卻因為傳出零星的暴力事件而蒙上陰影。據瞭解,至少有兩名執政黨官員遭到不明槍擊而受傷。投票所也因此加強安全檢查,但還不至於對投票民眾造成過多的干擾。

現年54歲的費爾南德斯曾在1996年及2004年兩度當選總統。特別是在2004年,費爾南德斯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協助下,帶領全國經濟從衰敗中慢慢復甦,獲得多數民眾的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