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震 九寨沟罹难游客逾五十人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电)中国四川大地震后,前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的游客已有五十多人遇难。

新华社报导,阿坝州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表示,救援人员在茂县境内发现一辆大客车,车内有三十五名乘客死亡,两人重伤。

另外,救援人员还发现一些伤亡游客。目前没有接到外国游客伤亡的报告。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上海徐姓游客在地震时刚结束九寨沟行程,搭乘大客车经汶川前往都江堰。

她表示,“突然一声轰响,右侧的山体出现滑坡,石土不断从山上滚下,不时有细碎的泥块滑到路侧。”

徐姓游客说,当时前排乘客发现,右前方山坡上有一大片石泥席卷而下,“当时司机当机立断,紧急踩了油门。”一秒钟后,大块山石重重地滚落在车后。

 据报导,当时由于前路被阻,现场的大客车坏的坏、停的停,根本无法前进。从二时三十分到四时,这些游客一直待在原地;幸好导游和司机熟悉周边地形,带领游客徒步翻山走了五个半小时,终于安抵都江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