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搜救队明入川 吁大陆不放弃希望

针对四川的地震灾害抢救,中共当局15日终于同意了日本和台湾的搜救队伍进入灾区,而台湾的国际搜救队员将在16日搭程包机直飞四川救援,台北国际搜救队的副队长表示,其实早在地震灾害的后一天,他们全队都已经整装待发了﹔现在虽然过了救人的黄金72小时,他们说还是呼吁对岸不能放弃一丝希望。

台北市国际搜救队员正在为明天的四川地震救援行动作最后准备,虽然过了灾后72小时,搜救队副队长 郭恩书表示,依照他们的以往救援经验,民众还是有生还的机会。

台北市国际搜救队副队长 郭恩书:“以台北市之前九二一的救灾经验,我举我们到国外去参加一些萨尔瓦多或者伊朗的救灾经验,发现七十二小时黄金救援时间虽然已经过,但是相信还有一些受困的居民,他还是生还的,所以也希望大陆那边也不要放弃。”

郭恩书强调,在地震灾害的后一天,他们全队早已整装待发,而这次以“红十字会”的名义出发,他们为二十位搜救队成员准备了7天分的粮食用水,还自备通讯系统。

台北市国际搜救队副队长 郭恩书:“生命探测器,生命脉动探测器,还有搜救犬,救援的器材,就有一些破坏的器材,支撑的器材,医疗用品,卫星电话,还有自成一套通讯系统。”

救援队明天将花6到8个小时搭乘人道包机直飞四川,利用台湾具备的语言优势及过去救灾经验,全力抢救灾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美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