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搜救隊明入川 籲大陸不放棄希望

針對四川的地震災害搶救,中共當局15日終於同意了日本和臺灣的搜救隊伍進入災區,而臺灣的國際搜救隊員將在16日搭程包機直飛四川救援,臺北國際搜救隊的副隊長表示,其實早在地震災害的後一天,他們全隊都已經整裝待發了﹔現在雖然過了救人的黃金72小時,他們說還是呼籲對岸不能放棄一絲希望。

臺北市國際搜救隊員正在為明天的四川地震救援行動作最後準備,雖然過了災後72小時,搜救隊副隊長 郭恩書表示,依照他們的以往救援經驗,民眾還是有生還的機會。

臺北市國際搜救隊副隊長 郭恩書:「以臺北市之前九二一的救災經驗,我舉我們到國外去參加一些薩爾瓦多或者伊朗的救災經驗,發現七十二小時黃金救援時間雖然已經過,但是相信還有一些受困的居民,他還是生還的,所以也希望大陸那邊也不要放棄。」

郭恩書強調,在地震災害的後一天,他們全隊早已整裝待發,而這次以「紅十字會」的名義出發,他們為二十位搜救隊成員準備了7天份的糧食用水,還自備通訊系統。

臺北市國際搜救隊副隊長 郭恩書:「生命探測器,生命脈動探測器,還有搜救犬,救援的器材,就有一些破壞的器材,支撐的器材,醫療用品,衛星電話,還有自成一套通訊系統。」

救援隊明天將花6到8個小時搭乘人道包機直飛四川,利用臺灣具備的語言優勢及過去救災經驗,全力搶救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