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沙尘暴肆虐 北方省死亡逾六十人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十五日专电)据地方政府官员今天表示,印度北部地区昨天发生特大沙尘暴,挟带狂风豪雨,造成许多地区屋塌树倒,虽仅历时两小时,但在居民人口一亿六千万的印度最大省北方省,已知罹难人数至少六十人;首都德里地区五人丧生。

主要受印度北部气旋影响,来自西部“沙漠之邦”拉吉斯坦省的沙尘暴,在昨天中午左右,突然间扑天盖地而来,首都德里地区一片昏天暗地,交通严重受阻。

警方说,若干林荫大道旁的古老大树遭狂风连根拔起,压垮一辆路过的小汽车和一辆马达三轮计程车,造成五人丧生。

印度北部其他省区灾情仍然不明。

据气象局官员表示,印度每年在雨季来临前,由于西北部地区气流影响,各地都会有规模程度不等的沙尘暴出现。官员并预测今后几天仍将会有强风和暴雨出现。

气象局局长班恩稍早也表示,印度北部每在夏季发生沙尘暴是正常现象,但昨天的规模特大,狂风大作。据气象局记录德里地区风势,沙尘暴在国际机场等空旷区域,风速达每小时约一百四十公里,市区降为每小时八十一公里。

农业专家担心持续的狂风豪雨,可能影响目前正值收成旺季的芒果和西瓜等作物,间接影响市场物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