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43乡镇仍无援 日救援队被允进入

目前地震灾区仍有至少43个乡镇没有救援人员到达,而且地震灾区余震不断,道路塌方严重,设备简陋的抢险人员无法及时进入,所有的灾区都极缺医疗用品,缺乏食品和饮用水缺乏大型的抢险装备,有限的空投物资在到达地面后,很多受损,没法使用。目前救灾的黄金72个小时已经过去,中共政府终于允许日本专业救援队进入灾区,台湾首架赈灾货运包机也被允许进入成都机场。

截至星期四早晨,四川灾区仍有43个乡镇没有救援人员到达,而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是乡镇地区,迄今灾区余震不断,至今余震3千数百起,六级以上三次,路上塌方不断,大部分道路毁损,救援物资和设备简陋的救援人员难以通行,震中汶川县的映秀镇星期四早晨再度发生强烈余震,原本没有坍塌的房屋在余震后被夷为平地。

重灾区之一的绵竹县的清平、天池、金花等三个乡镇仍失联。从清平乡徒步逃出来的村民说,乡里已经没有药了,乡里有多半人受伤,没吃没喝,空投的矿泉水都摔烂了。据报导,救援军人曾派出了4个小分队前往,但没有先进设备的军人们走到山口又退了回来,一直进不去。而前期对这三个乡镇空投的食品和药品到达地面后损坏严重,灾民无法使用。目前这样的重灾乡镇还很多。

随着死亡数字的增加,民间已经开始有绵阳的核子设施被震坏的传言,中国核弹氢弹研究基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就设在此次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市。迄今外界无法得知那里是否贮存核子材料以及该院受到地震影响的程度。但中共领导人已经开始通知地方官员要保持社会稳定。

汶川县特大地震受灾最重地区之一的北川县城,拥有1万多人口城,目前确切证实成功逃生的不到一半。尤其学校灾情严重,仅北川中学死亡和失踪的人数在1000人,一位医生在电话中说, 平均5分钟从废墟中抬出一具尸体。据救援的一位负责人所,最缺机械设备,起重机和挖掘机都没有,巨石下面压的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没办法救出来。

目前救援最重要的黄金72小时已经过去,死亡数字迅速攀升,缺医少药的幸存的灾民们还面临着各种传染病爆发的危险,中共政府终于在星期四允许国际专业救援队进入,第一只被允许的是日本的专业救援队。台湾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也被同意可以降落成都。

台湾卫生署表示,中国四川省地震灾情过了黄金搜救时间,会将派出专长防疫、精神科和内科的医师和护理人员。

目前越是深入抢救,越多的悲剧场面就出现在眼前,灾民日夜煎熬等待,希望亲人还活着,每个人都在等待奇迹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