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43鄉鎮仍無援 日救援隊被允進入

目前地震災區仍有至少43個鄉鎮沒有救援人員到達,而且地震災區餘震不斷,道路塌方嚴重,設備簡陋的搶險人員無法及時進入,所有的災區都極缺醫療用品,缺乏食品和飲用水缺乏大型的搶險裝備,有限的空投物資在到達地面後,很多受損,沒法使用。目前救災的黃金72個小時已經過去,中共政府終於允許日本專業救援隊進入災區,臺灣首架賑災貨運包機也被允許進入成都機場。

截至星期四早晨,四川災區仍有43個鄉鎮沒有救援人員到達,而地震中受災最嚴重的是鄉鎮地區,迄今災區餘震不斷,至今餘震3千數百起,六級以上三次,路上塌方不斷,大部份道路毀損,救援物資和設備簡陋的救援人員難以通行,震中汶川縣的映秀鎮星期四早晨再度發生強烈餘震,原本沒有坍塌的房屋在餘震後被夷為平地。

重災區之一的綿竹縣的清平、天池、金花等三個鄉鎮仍失聯。從清平鄉徒步逃出來的村民說,鄉里已經沒有藥了,鄉里有多半人受傷,沒吃沒喝,空投的礦泉水都摔爛了。據報導,救援軍人曾派出了4個小分隊前往,但沒有先進設備的軍人們走到山口又退了回來,一直進不去。而前期對這三個鄉鎮空投的食品和藥品到達地面後損壞嚴重,災民無法使用。目前這樣的重災鄉鎮還很多。

隨著死亡數字的增加,民間已經開始有綿陽的核子設施被震壞的傳言,中國核彈氫彈研究基地-「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就設在此次汶川大地震的重災區綿陽市。迄今外界無法得知那裏是否貯存核子材料以及該院受到地震影響的程度。但中共領導人已經開始通知地方官員要保持社會穩定。

汶川縣特大地震受災最重地區之一的北川縣城,擁有1萬多人口城,目前確切證實成功逃生的不到一半。尤其學校災情嚴重,僅北川中學死亡和失蹤的人數在1000人,一位醫生在電話中說, 平均5分鐘從廢墟中抬出一具屍體。據救援的一位負責人所,最缺機械設備,起重機和挖掘機都沒有,巨石下面壓的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沒辦法救出來。

目前救援最重要的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死亡數字迅速攀升,缺醫少藥的倖存的災民們還面臨著各種傳染病爆發的危險,中共政府終於在星期四允許國際專業救援隊進入,第一只被允許的是日本的專業救援隊。臺灣運送救援物資的飛機也被同意可以降落成都。

臺灣衛生署表示,中國四川省地震災情過了黃金搜救時間,會將派出專長防疫、精神科和內科的醫師和護理人員。

目前越是深入搶救,越多的悲劇場面就出現在眼前,災民日夜煎熬等待,希望親人還活著,每個人都在等待奇蹟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