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讲述四川亲人的受灾经历

自5月12日,在四川发生罕见7.9级大地震以来,伤亡人数每日增加,这也牵动着千千万万海外华人的心,他们纷纷联络国内亲人,希望家人平安无事。记者因此采访了一位家在四川成都市的新西兰华人鹿女士,她向本报讲述了国内亲人在地震中的惊险经历和受灾前后的所见所闻。

地震中——地动山摇 通讯中断

“当地震一发生的时候,我就开始打电话,打了一晚上都打不通。直到昨天(14日)中午才打通。家里人没事,可是城市里却比较混乱。当地震发生时,我爸正在立交桥上开车,就看到混凝土往外崩,电线杆摇的不行,然后,到处看到人抱头乱窜的,因为是市中心,很多人从高楼里出来,可是又找不到没有高楼的地方去躲,就像没头苍蝇一样到处冲。”

“这两天我打了很多电话。朋友说从外地赶回成都的路上,地裂的很厉害,跟着裂,很恐怖。一路上,看到那些农民的房子,就是一片一片的倒。因为不像成都市的房子很坚固,比较新,外面的房子很糟糕。”

地震后——余震不断 无处藏身

“这两天里,余震不断。城里的交通很糟糕,车都堵满了。进去之后,根本没法动。很多车都往郊区赶。我们家离三环路挺近的,离市区有一段的距离,很多车都停在自家门口的路边上。现在大家都住在车里。这两天又下大雨,很多没车的,又不敢回家的,躲都没有地方躲。”

“我的家人很担心,因为现在连降大雨,家里老人出去躲余震,雨淋了之后,身体不是太好。很多人在外边都是一直淋着雨。我爸就把车借给别人,给那些没有地方躲的人住。很多人就住车里。”

灾民现状——哄抢食物 尚无救援

“我妈说这两天买东西很不方便,一有什么东西就被抢光了。特别是新鲜蔬菜,一进店里,就被抢光了。买蔬菜能买到,但是要抢。一上架就没了,货架都是空的。”

“成都市区的救援目前不清楚,因为没有大的垮塌,只有小的,房子裂呀等等。我妈说,基本上就没有怎么出去,但很多人躲避成问题,不敢回屋,而外面又下着大雨,又没有车。自己搭帐篷什么的。不知道有没有救援物资,暂时没有听说,成都有救援物资。现在,成都市,吃的还有。我家里屯了一些食物,就是新鲜蔬菜不是很好买而已。我妈说,在家里就只能吃咸菜。”

震区水库——出现裂痕 后患无穷

四川水库有裂痕,像紫坪库水库,因为那边叫映秀,离地震中心点汶川很近,那边水库有裂痕。因为那边水库是连在一块的,都裂了的话,影响会很大,比较危险。特别是都江堰地区,将会比较惨。现在不知道具体情况,我爸说,现在只知道水库裂了,严重程度不知道。”

受灾重区——尸陈街头 死伤无计

“朋友的母亲说,在都江堰的街边都摆着死人。都江堰的房子很糟糕,倒了很多,死了很多人。那边的学校垮的也很厉害。”

“现在还有几个县,像理县、茂县那些死亡人数都还没有统计出来,现在死亡的数字应该高于公布的数字,因为这些县根本就进不去,没有任何的报告。”

http://www.youtaker.com/
讽刺∼中国网友问罪地震局-

http://www.youtaker.com/
四川地震让我想起了辽宁鞍山灵猪的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