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承诺更多援助 中共仍拒救援队进入

四川大地震让所有的中国人心情悲痛,纷纷捐款捐物,希望能减轻些灾民们的痛苦,国际社会也纷纷伸出援手,星期三,罗马天主教皇为灾民祈祷,希望神能减轻他们的痛苦。美国、国际红十字会、韩国政府都表示,如果北京政府需要,已经准备好了援助物资和人员,目前对于国际援助,北京政府称欢迎国际援助,但拒绝了国际专业救援队进入救灾。

罗马天主教皇本笃请求所有人和他一起为灾民祈祷,“我的心和中国四川及周边省份的灾民同在,很多人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很多人失踪,无法想像的损失,我请所有人和我一起为丧生的人们祈祷,对在灾难中经受考验的人们,我祈求神减轻他们的痛苦,祈求神帮助那些急迫需要救助的人们。”

梵蒂冈准备对灾民进行经济援助,但目前还没不知道能通过什么更好的方式,确保钱能到灾民手中。

韩国已经给中国灾情捐助了价值1百万美元的救助物资,外交部发言人(MOON TAE-YOUNG)说:“一旦中国和韩国政府对紧急援助达成共识,救援物资会在一到两天内运到,40名救援人员和约20个医疗小组也会随时待命到中国去。”

在四川大约有1100名韩国留学生和旅居中国的人。

美国通过国际红十字会捐款50万美元,红十字会东亚地区主管那克勒(CARL NAUCLER)说:“当然我们认识到灾民最急需的是水、食品和暖和的衣服,我认为灾情也显示,我们还有长期工作要做,不只是重建,还有民众的心灵康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