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观光胜地七连爆 至少80死

印度西北方旅游胜地“粉红之城”斋浦尔(Jaipur)13日惊传7起连环爆炸案,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印度教的寺庙附近,总共造成至少80人死亡,超过150人受伤,目前有一名嫌犯遭到羁押,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这是近两年来印度发生最严重的一起炸弹攻击事件。将近有150人受伤,当地电视台发出信息,呼吁民众踊跃捐血,加入救援的行列。

印度当局星期三(5月14日)也已经开始进行爆炸案现场的清理工作。

印度警方表示,这是一起恐怖攻击事件,目前还没有任何人或组织出面为爆炸案负责,政府官员怀疑可能是来自巴基斯坦或孟加拉的伊斯兰好战份子所为。

拉贾斯坦省内政部长卡塔里亚(Gulab Chand Kataria)表示,至少有80人死亡。

官员透露,引发这起爆炸案的动机很明显的是为了破坏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或煽动印度内部的暴力行为。

过去几年,印度市中心连续发生多起炸弹攻击事件,数百人因此而丧生。其中死伤最严重的是2006年7月,在孟买的铁路线七起连环爆炸案,共有180人死亡。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映婷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