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觀光勝地七連爆 至少80死

印度西北方旅遊勝地「粉紅之城」齋浦爾(Jaipur)13日驚傳7起連環爆炸案,其中一起爆炸發生在印度教的寺廟附近,總共造成至少80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目前有一名嫌犯遭到羈押,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這是近兩年來印度發生最嚴重的一起炸彈攻擊事件。將近有150人受傷,當地電視臺發出信息,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加入救援的行列。

印度當局星期三(5月14日)也已經開始進行爆炸案現場的清理工作。

印度警方表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目前還沒有任何人或組織出面為爆炸案負責,政府官員懷疑可能是來自巴基斯坦或孟加拉的伊斯蘭好戰份子所為。

拉賈斯坦省內政部長卡塔裡亞(Gulab Chand Kataria)表示,至少有80人死亡。

官員透露,引發這起爆炸案的動機很明顯的是為了破壞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和平進程,或煽動印度內部的暴力行為。

過去幾年,印度市中心連續發生多起炸彈攻擊事件,數百人因此而喪生。其中死傷最嚴重的是2006年7月,在孟買的鐵路線七起連環爆炸案,共有180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婷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