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四川尸体遍布 陕西疏散9百万人

(本台消息)中国512大地震,官方最新公布数字已超过1万2千人,但各地非正式回报死亡人数至少2万6千人。由于余震不断,加上大雨连连,使得救灾情况雪上加霜,罹难人数不断攀升。下面请看记

重灾区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因为地震当下同时触发山洪,北川一夕之间夷为平地,3万人口只有4千人获救。北川县的路上尸体横陈,惨不忍睹。

北川县距离地震震央100公里,因为四面环山地处低洼,灾情比其它临近县市都要严重。

而都江堰市除了12号当天传出聚源中学有900名师生被活埋的消息,13号再度传出向峨乡中学420名师也遭活埋,目前仅20人生还。

彭州市因为桥梁倒塌,有10万人被困在山中,生死不明。

大地震不只在四川造成346万间房屋受损,万人死亡﹔重庆、甘肃、陕西、云南、河南5个省市共有323人死亡。其中陕西省103人死亡、893人受伤,目前有900多万人已紧急疏散

海外方面,英国仍有15名游客失去联络﹔而台湾游客已确定2人死亡,85人失踪﹔日本也有80人失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