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四川屍體遍佈 陝西疏散9百萬人

(本臺消息)中國512大地震,官方最新公佈數字已超過1萬2千人,但各地非正式回報死亡人數至少2萬6千人。由於餘震不斷,加上大雨連連,使得救災情況雪上加霜,罹難人數不斷攀升。下面請看記

重災區四川綿陽市北川縣因為地震當下同時觸發山洪,北川一夕之間夷為平地,3萬人口只有4千人獲救。北川縣的路上屍體橫陳,慘不忍睹。

北川縣距離地震震央100公里,因為四面環山地處低窪,災情比其它臨近縣市都要嚴重。

而都江堰市除了12號當天傳出聚源中學有900名師生被活埋的消息,13號再度傳出向峨鄉中學420名師也遭活埋,目前僅20人生還。

彭州市因為橋樑倒塌,有10萬人被困在山中,生死不明。

大地震不只在四川造成346萬間房屋受損,萬人死亡﹔重慶、甘肅、陝西、雲南、河南5個省市共有323人死亡。其中陝西省103人死亡、893人受傷,目前有900多萬人已緊急疏散

海外方面,英國仍有15名遊客失去聯絡﹔而臺灣遊客已確定2人死亡,85人失蹤﹔日本也有80人失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