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欢迎外援 奥火四川如期传递

(本台消息)星期二,北京政府表示欢迎外国援助,中共政府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承认,需要大量的救援物资。但并没有公布具体如何接受援助、及保证援助物资最快到达灾民手中等具体运作细节。

四川地震发生后,世界各国纷纷表示,只要北京政府提出请求,已经准备好了提供人员和物资上的援助。

中共政府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灾区大量人受灾,需要大量的救援物资。”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称已开设了专门渠道,愿意同有关国家和组织就此保持沟通。

但关于如何接受国际援助,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如何到达现场,及怎样保证灾民能及时拿到救援物资,迄今北京方面并没有相关说明。

同时,秦刚和北京奥组委13日均称,虽然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但不会影响奥运火炬在四川省内的传递活动,火炬传递将按计划照常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6月15日起在四川传递。

目前,已经有很多民众通过网络等渠道,要求中共当局集中全国人力、物力救灾,挽救生命,暂停火炬四川接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