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歡迎外援 奧火四川如期傳遞

(本台消息)星期二,北京政府表示歡迎外國援助,中共政府民政部救災救濟司司長王振耀承認,需要大量的救援物資。但並沒有公佈具體如何接受援助、及保證援助物資最快到達災民手中等具體運作細節。

四川地震發生後,世界各國紛紛表示,只要北京政府提出請求,已經準備好了提供人員和物資上的援助。

中共政府民政部救災救濟司司長王振耀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災區大量人受災,需要大量的救援物資。”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稱已開設了專門渠道,願意同有關國家和組織就此保持溝通。

但關於如何接受國際援助,救援物資和救援人員如何到達現場,及怎樣保證災民能及時拿到救援物資,迄今北京方面並沒有相關說明。

同時,秦剛和北京奧組委13日均稱,雖然四川汶川發生了大地震,但不會影響奧運火炬在四川省內的傳遞活動,火炬傳遞將按計劃照常進行。北京奧運會火炬將在6月15日起在四川傳遞。

目前,已經有很多民眾通過網絡等渠道,要求中共當局集中全國人力、物力救災,挽救生命,暫停火炬四川接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