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新高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电)受国际汇市美元下跌影响,人民币美元汇率大幅上扬。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今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六点九八二零,创下今年以来的第三十四个新高。

新华社报导,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今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一美元对人民币六点九八二零元,一欧元对人民币十点八零二二元,一百日元对人民币六点七八六九元,一港元对人民币零点八九五五一元,一英镑对人民币十三点六二四零元。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七点零零零五。

上周五,美国国际集团公布季度亏损情况,不同于此前市场的预期,导致市场对次贷危机影响的担忧加剧,从而导致纽约汇市美元下挫。此后美国公布的三月份贸易逆差等数据较预期略好,但仅支撑美元出现短暂反弹。

按照今天中间价计算,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幅超过百分之四点六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