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师李有甫 谈武术大赛

(本台消息) 本台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是以弘扬中华神传文化、提高武术技艺和武德,促进交流为主要目的,在武术界拥有资深经历的李有甫,担任这次大赛的评审主席,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评审标准有别于一般的武术比赛,请看以下的采访报导。

真正的武术起源于古老的中华传统文化,除了具有祛病健身、防止暴力、艺术欣赏外、还包括了道德涵养在里面。

担任首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审李有甫,曾以中国西北武术技法鞭杆,获得全国比赛的冠军,精通多种门派的武功,对于这次的评审,他表示将着重在武德。

李有甫:我们十分注意中华传统文化,就是神传文化的继承发扬,对于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要求所有参赛者都要在服装上,在礼节上,在我们的这个各种表现上,都是要秉持这个我们传统的道德和武德和礼貌.

参赛选手除了发挥武术技艺和武德之外,李有甫并提到这次的评分标准和一般比赛不同的地方。

李有甫:动作要明确、姿势要正确,他的韵律啊,他的步法、身法、手法,眼神啊,精神结构等等的,这些都要求,但是我们有一个和其他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还要注意他的结构、内容、风格,一定要保持传统武术里头的动作、结构.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初赛时,主要分为外家和内家两大类共10个类别,再分男女分别进行,10月5号进行决赛时,不分年龄和单项组别,希望透过传统武术比赛,展现中华文化道德的传统理念,而评审认为有些项目可能不适合参赛。

李有甫:什么骑车过人啊,什么头撞石飞啊,这个吞宝剑啊,吃玻璃,还有拿刀就往身上砍的那种,这些东西就不能参赛,我们没有这项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