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恩于人 施报于他人

母亲节即将到来,法拉盛社区每年也有各种表彰模范母亲的活动,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一位活跃于法拉盛地区的母亲柯錞菊太太,同时她也是一位服务于社区的快乐义工

“杨世盛、杨志雄、林伯坤,还有林雅惠,还有黄伯坤很多,我现在都忘记他们的名字了,帮忙我很多”

几十年过去了,如今柯太太还是顺口就将这些人的名字诉说出来,当年在纽约失婚后,独自抚养4个子女的她经济非常紧张,但是就在这些乡亲的帮助和鼓励下,她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同时也记住了这些帮助她的名字,

“他们帮忙我很多,我想报答他们,他们不用我报答,他们钱比我多,所以我就跟他们讲,等到我有可以喘息的一天,我就把要报答你们的,我就转回服务我们社区。”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而且为妈妈的影响,柯妈妈的长子参加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幺子则服务于长岛的警察局。如今70多岁柯妈妈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法拉盛社区,去年她在纽约华侨文教中心做了700个小时的义工,还陪不会英文的新移民办理各种申请,109分局也常见到她帮助做翻译的身影,她不知疲倦的奔菠,就是为实现当年的诺言。

“所以才一直用这个心情做义工,一直做,不求报酬,我带他们去办东西,只要他们得到了,我看他们高兴,我就觉得很满足了。”

如今每年的表彰模范母亲的活动上都能看到柯妈妈美丽的身影。她每天虽然非常忙碌,但是却活的很自在。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