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一周年 萨尔科齐执政面临挑战

在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上任一年之际,他面临着国内支持率的下跌和日益增长的经济问题,与他一年前以53%的支持率赢得总统大选及上任初期赢得61%的支持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CSA政治问题专家列维说,民调下降并不是一个好兆头,特别是当全球经济危机并没有很快显示出随时好转的迹象。

“他经历了一个比较好的短暂时期,那时他在他的妻子的陪同下去拜访英国女王。但现在,又回到了棘手的问题上,法国人对这位总统及其政治方案和改革进行质问。这些方面引起了法国人对他的质问。”

萨尔科齐曾经一度被视为一股新鲜的活力,要把生命注入到萎靡不振的经济当中,正如他的竞选口号“多劳多得”所宣称的那样。但一些法国人现在对粮价的飞涨和购买力的急剧下降感到十分的灰心和失望。

法国越来越多的经济问题已引发了一系列的抗议活动,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2007年10月由法国铁路和地铁系统举行的罢工。这是对萨尔科齐推动艰难经济改革的决心的第一次重大考验。

但列维认为,造成萨尔科齐支持率下跌并不是因为他的政治上的失误而造成的,而是因为过分暴露他的私人生活,尤其是他与模特出身的歌手布努尼的婚姻。

在萨尔科齐曾担任市长的巴黎市郊讷伊—塞纳市(Neuilly sur Seine),一些人说他们发现自己越来越质疑萨尔科齐的中间偏右政府。

“我对萨尔科齐先生的工作一点都不满意。我觉得他一直不够严肃。”

越来越多的法国人说,萨尔科齐一直过于关注他的私人生活,这使他无法把精力集中到解决法国一系列紧迫的问题上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