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代表与中国官员展开对话

(本台消息)继星期日(5月4日)在深圳的对话之后,达赖喇嘛的代表与中国官员再度于星期二(5月6日)展开了更进一步的对话平台,希望借此修补中国政府与西藏之间的关系。

自三月在中国西藏发生动荡事件后,达赖喇嘛的代表与中国政府试图修补彼此的关系,在星期二(5月6日)再次展开了双方的对话平台,被认为是好的修补关系开端。

达赖喇嘛的代表与中国政府星期日在深圳的闭门会议是自三月发生拉萨抗议事件后首次展开的双方对话平台。

会议结束后双方同意在星期二展开更进一步的对话。

达赖喇嘛代表之一,洛地嘉日(Lodi Gyaltsen Gyari)表示这场对话相当坦率,是一个好的开始,之后他计划返回印度首都新德里与达赖喇嘛见面。

当被问到是否设定了下次与中国政府对话的时间时,他表示仅会在与达赖喇嘛见面之后才会发表公开声明。

西藏人抗议中国污蔑达赖喇嘛的系列活动,已经被视为是近20年来中国在治理山部地区上最严厉的挑战。

上个月在西方政府促使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重新展开对话之后,中国政府提出了这一次的会面活动。达赖喇嘛自1959年从喜马拉雅山逃离之后,就表示他所想要的是一个高度自治的家园,而非独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