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城观众:神韵唤起人们精神觉醒

【新唐人讯】2008年5月3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俄亥俄州克立夫兰市的演出受到中西观众的热烈好评。

神韵巡回艺术团表演的艺术性与观赏性令各族裔观众赞叹,对演出中有关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节目,中西观众又是怎样看的呢?

医学院的华裔学生Stein知道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情况。他表示他能看懂“升起的莲”这个舞蹈。他说:“这个舞蹈的意思表明了被救度的希望。舞蹈中第三个女子代表着莲花。你 知道有些东西是可以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纯洁的。用艺术的形式来表现法轮功很让人感兴趣。”

哈礼娜.西米克(Ms. Halina Simic)也表示她能够理解“升起的莲”这个舞蹈:“是的,我能够理解。因为我也来自一个共产国家,我知道共产国家的制度是什么样的。”

同样来自曾经是共产国家的乔治.哈尔米先生(Mr. George Halmi)也有同感:“我很能够理解这个舞蹈,很不幸。这使我想起了共产党制度,因为我出生在匈牙利,我知道共产主义制度是什么样的,我曾在那儿生活过。”

在俄州哥伦布市一家贷款公司工作的杰夫瑞.基阿迪纳先生(Mr. Jeffrey Giardina)对有关法轮功的舞蹈“觉醒”有自己的见解:“我认为舞蹈是一种精神的表达,如果压制或禁止精神追求,就是禁止我们今天刚刚看到的艺术。(所有的这些艺术)都是从内心的自然流露。我想这个节目最重要的是开启了人们对精神追求的向往。所以信仰与精神自由非常非常重要。比如我所看到的演出里面的精神信仰是真善忍,也就是诚实,善就是爱,忍也就是相信不管怎么难都应该坚持信仰,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品质。”

克立夫兰交响乐团公关助理乔治吉雅.永女士(Ms. Georgia Yong)说:“我从这场表演获得的信息是,中国人民在过去和现在所遭受到得信仰迫害,以及我们应该如何一起来努力使世界变得和谐与平安。”

剧场工作人员马丽纳.安瑟尼女士(Ms. Marilyin Anthony)是第一次看中国艺术演出。她最大的愿望是:“坚持演下去,就是要坚持演下去。因为你们有这么多能够给予这个世界,我想你们一定要这么做!”

新唐人记者婉莹、张驰在克里夫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