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截至星期五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8点,标准普尔指数上涨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点。

1.美国就业减少放缓 订单增加

4月份,美国雇主一共减少了2万个职位,远低于3月份的8万个职位,并成为今年以来职位减少最低的月份。失业率下降到5%。出乎意料,三月份,美国企业订单增长了1.4%,而今年1、2月份企业订单则连续两个月下跌。

由于土耳其飞机开始轰炸库尔德族武装份子,石油价格上涨近4美元报收于116美元。

2.微软并购雅虎或有转机

据《华尔街邮报》消息,微软和雅虎正在进行认真的谈判,试图达成友好并购协议。消息指微软愿意提高收购价格,每股大约将在32和33美元之间。星期五雅虎股票上涨近7%。

3.最新企业季度财报

美国电脑和软件开发商Sun星期四晚间出乎意料地报出季度亏损,指企业推迟大件购买,伤及美国销售。星期五Sun股票下跌23%。

由于衍生证券方面的投资损失,股神巴菲特掌控的伯克夏投资公司季度盈利下跌64%。伯克夏股票下跌0.2%。

受益于原油价格的增长,雪弗龙石油公司(Chevron)季度盈利上涨10%,超出市场预期,雪弗龙股票上涨不到半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