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农场 自给自足新概念

纽约人吃的蔬菜水果都是在平均1500英里之外生产的。城里地少人多﹐有没有可能在屋顶上办农场﹐就地取材﹐天天吃新鲜的呢﹖停靠在哈德逊河边的科学船上就有这样一个实验室﹐作为城市农场的原形。一起来看一看。

这个实验室内综合了无土栽培和节能环保技术。这些鲜嫩的生菜都是在水中生长﹐水流过菜的根部﹐到达下面的水池﹐池子里可以养鱼﹐鱼又能让水变得富有营养。

这些九层塔也是采用无土栽培。这是培育幼苗的地方。草莓可以让它这样摞起来生长。这里是蔓生植物﹐黄瓜﹐茄子﹐充份利用空间。

实验室的水源﹐有经过过滤的哈德逊河水﹐也有设备承接雨水。能源则来自太阳能和风能。

教育项目协调人萨拉‧汉娜说﹐只需要两个比较懂技术的工作人员﹐就可以照顾一片这样的城市农场﹐在咖啡厅或餐厅﹑学校楼房的屋顶上﹐又可以起教学作用﹐有可以供应新鲜蔬菜。

这座流动实验室造价25万美元。就停泊在44街84号码头﹐周末免费开放﹐平时欢迎学校组织学生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