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農場 自給自足新概念

紐約人吃的蔬菜水果都是在平均1500英里之外生產的。城里地少人多﹐有沒有可能在屋頂上辦農場﹐就地取材﹐天天吃新鮮的呢﹖停靠在哈德遜河邊的科學船上就有這樣一個實驗室﹐作為城市農場的原形。一起來看一看。

這個實驗室內綜合了無土栽培和節能環保技術。這些鮮嫩的生菜都是在水中生長﹐水流過菜的根部﹐到達下面的水池﹐池子裡可以養魚﹐魚又能讓水變得富有營養。

這些九層塔也是採用無土栽培。這是培育幼苗的地方。草莓可以讓它這樣摞起來生長。這裡是蔓生植物﹐黃瓜﹐茄子﹐充份利用空間。

實驗室的水源﹐有經過過濾的哈德遜河水﹐也有設備承接雨水。能源則來自太陽能和風能。

教育項目協調人薩拉‧漢娜說﹐只需要兩個比較懂技術的工作人員﹐就可以照顧一片這樣的城市農場﹐在咖啡廳或餐廳﹑學校樓房的屋頂上﹐又可以起教學作用﹐有可以供應新鮮蔬菜。

這座流動實驗室造價25萬美元。就停泊在44街84號碼頭﹐週末免費開放﹐平時歡迎學校組織學生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