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说基地组织仍是最大恐怖威胁

国国务院星期三在发布的年度报告中说9.11事件发生将近7年后的今天,基地组织仍然是美国及其同盟的最大威胁。

国国务院在有关全球恐怖主义的年度报告中说,基地组织利用巴基斯坦部落地带恢复能力。美国国务院打击恐怖主义事务协调员戴利说:“基地组织的核心部分恢复了能力,基地组织及其相关网络2007年仍然是对美国及其盟友的最大恐怖威胁。”

报告还指出,塔利班以及其他暴乱组织和犯罪集团在阿富汗仍然构成威胁,其中一些与阿富汗境外的基地组织和恐怖主义支持者有联系。这份报告把伊朗称为“支持恐怖主义的最主要国家”,并说伊朗国家安全战略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就是在国外从事恐怖活动的能力。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说,2007年全球的恐怖攻击中共有7万2千66人死亡,受伤或被绑架。伊拉克的暴力事件从2006年的6,628起降为6,212 起。而阿富汗则从969起升到了1127起。报告同去年一样,仍然将古巴、伊朗、朝鲜、苏丹和叙利亚等国家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