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說基地組織仍是最大恐怖威脅

國國務院星期三在發佈的年度報告中說9.11事件發生將近7年後的今天,基地組織仍然是美國及其同盟的最大威脅。

國國務院在有關全球恐怖主義的年度報告中說,基地組織利用巴基斯坦部落地帶恢復能力。美國國務院打擊恐怖主義事務協調員戴利說:“基地組織的核心部份恢復了能力,基地組織及其相關網絡2007年仍然是對美國及其盟友的最大恐怖威脅。”

報告還指出,塔利班以及其他暴亂組織和犯罪集團在阿富汗仍然構成威脅,其中一些與阿富汗境外的基地組織和恐怖主義支持者有聯繫。這份報告把伊朗稱為“支持恐怖主義的最主要國家”,並說伊朗國家安全戰略中“極其重要”的一環就是在國外從事恐怖活動的能力。美國國務院的報告說,2007年全球的恐怖攻擊中共有7萬2千66人死亡,受傷或被綁架。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從2006年的6,628起降為6,212 起。而阿富汗則從969起升到了1127起。報告同去年一樣,仍然將古巴、伊朗、朝鮮、蘇丹和敘利亞等國家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