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记者组织谴责港府无理拒绝数名作家入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继国殇之柱创作人高志活之后,又有瑞典华人作家张裕及大陆作家赵达功被拒绝进入香港参加研讨会。香港记者协会等组织星期三谴责港府配合中共当局,无理拒绝这几位人士入境。记协将向国际奥委会提出抗议,要求中共当局履行申奥承诺改善人权。

八个关注表达自由的香港及国际组织,自5月1日起一连三天举行有关世界新闻自由日的研讨会。来港出席活动的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张裕,4月29日星期二下午抵港后被拒绝入境,另一位大陆作家赵达功也无法入境。香港记者协会等组织星期三举行记者会时,与会者用毛巾掩口,像征失去言论自由。

记协总干事麦燕庭批评港府在奥运倒数100日前夕,屈服于中共当局的压力,扼杀言论自由。

香港记者协会总干事麦燕庭:我们质疑究竟是否现在只许火炬抵港,不许百姓点灯,如果是的话,那人民表达自由究竟再哪里?

来自美国华盛顿的独立中文笔会理事廖天琪强调,被拒入境的张裕没有错,只是由于中共政权时刻处于恐惧中,每到所谓的敏感时期,都变得草木皆兵。

独立中文笔会理事廖天琪:它们敏感的日期太多了,六四也是,然后其它的日子也是,五四也是,四五也是,那么现在奥运火炬的传递又变成一个草木皆兵的一个局面,这么一个所谓强大的政府表现出来是什么样子?就是一个侏儒,它是一个道德上的侏儒,一个精神上的侏儒。

曾获国际妇女传媒基金会颁发“新闻勇气奖”的中国大陆著名自由记者高瑜对事件表示遗憾,她批评中共当局未兑现申办奥运时对改善人权的承诺。

中国大陆自由记者高瑜:一而再,再而三的,你(中共)自己食言,而且在言论自由和人权方面,不断的制造新的灾难。我认为我不理解,我不了解现在中共领导人为什么心怀这么窄、这么怕,那个谁就是一介书生。

香港记协将向国际奥委会提出抗议,要求中共当局履行其申奥承诺改善人权,并致信港府表达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