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论坛出现要求新华社道歉文章

【新唐人04月28日讯】近期,中共与 CNN 的口舌之争,似乎转入了民间,官方在17日再次要求 CNN 道歉之后,暂时沉默,而中国民间却出现两起状告 CNN 的案子。同时,在中共网路管理员删帖中幸存下来的网路文章,也出现要求“新华社道歉”的另一种声音。

继中国境内14名律师起诉 CNN 后,近日纽约居民梁淑冰联合中国公民李丽兰(音译)代表13亿海内外中国人,委托纽约律师楼向 CNN、主持人卡弗蒂和 CNN 母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 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要求三被告共同赔偿每个中国人一美元,共计13亿美元。

有网友在自己的博克中分析这两起状告CNN的案件认为,国内14名律师起诉 CNN,依中国民事诉讼法规定,没有原告主体的资格。在美国的华人要起诉 CNN,依美国法律则有原告资格。国内14名律师的起诉,虽然不符合法律规定,但他们的起诉只是代表自己﹔而梁淑冰和李丽兰这两个华人,在没有得到授权情况下,却坚称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提起诉讼,要求13亿美元和赔偿,难逃炒作之嫌。

同时,中国民间也出现另一种声音。24日,在海外博讯网张贴的一篇《全世界愤青要求新华社道歉》的文章中反问道:“ 把西方国家描述成“ 罪恶的资本主义”,把西方人民描述成“ 道德败坏”,是不是该向西方人民道歉?”、“本次藏人事件,新华社只报导3月14日打砸抢,却不报导3月10日到13日发生了什么。这样的片面报导,是不是该向世界人民道歉?”还有,“新华社翻译国外的文章的时候,把Tibiean翻译成藏独(以激起国内人民的愤怒),是不是该向国外新闻媒体道歉?”

CNN在北京要求道歉之后发表声明说,主持人卡弗蒂言论中所称的“无赖和暴徒”是指“中国政府而非中国人民”。

另据中国大陆知名网站论坛管理员披露,中国各大网站刊登“中国网民要求CNN道歉”之类的内容头条,都是为了严格遵守上级的“红头文件”,上级要求网络部必须删除95%不利政府的言论,而事实上真正支持政府的言论只有5%。

在中国的各种论坛上,被网管删帖幸存下来的帖子中,有网友戏称:“中国主流媒体侮辱美国有近60年的历史了,何不再接再厉?”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表示:其实,全世界并没有任何“反华”言论,只有”反独裁专制”言论。他认为CNN主播卡弗蒂先生发表的并非是“辱华”言论,而是“反共”言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