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区域不均 北市高估高雄低估

【新唐人讯】2次大选过后,受到庆祝行情的影响,房市回温,房价也飙高,有些豪宅甚至大涨五成,带动周边房屋跟着水涨船高,市场是不是过热导致泡沫化?听听专家的说法。

最近,房地产议题在台湾受到很大的关注,特别在两次大选后,民众的预期心理使得房价越喊越高,政治大学地政系教授张金鹗周四发表了台北市房价泡沫化情形,提醒民众理智购屋,但是言论一出,马上受到抨击,甚至还收到恐吓信,对此他强调,以客观的数据看出此次的泡沫化过程与上一波崩跌前有相同现象如果不出面提醒到时候爬越高、跌越重,一般社会大众将受到冲击。

张: 所得有没有涨,没有,房价涨了没,涨了…..我觉得很危险 。

北部可能面临房价过高,甚至泡沫化的情况,南部房价呢? 美商仲量联郎总经理赵正义表示:高雄有海港、空港,捷运以及高铁,是个能成为国际化都市的好地方,目前房价是低点中的低点,前景看好。不过,南部地区的房价要合理,政府还需要一些努力 。

美商仲量联行总经理 赵正义 :台湾现再可以做的是把产业作一些重点式的移动,包括把总统府迁到别的地方去我也都很赞。 同无论房价低估或高估,许多国家已经有资讯强制登记的机制,台湾的房地产业资讯需要更透明化,让民众能更正确的了解市场行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 蔡亿达 王瑞雅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