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區域不均 北市高估高雄低估

【新唐人訊】2次大選過後,受到慶祝行情的影響,房市回溫,房價也飆高,有些豪宅甚至大漲五成,帶動周邊房屋跟著水漲船高,市場是不是過熱導致泡沫化?聽聽專家的說法。

最近,房地產議題在臺灣受到很大的關注,特別在兩次大選後,民眾的預期心理使得房價越喊越高,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週四發表了臺北市房價泡沫化情形,提醒民眾理智購屋,但是言論一出,馬上受到抨擊,甚至還收到恐嚇信,對此他強調,以客觀的數據看出此次的泡沫化過程與上一波崩跌前有相同現象如果不出面提醒到時候爬越高、跌越重,一般社會大眾將受到衝擊。

張: 所得有沒有漲,沒有,房價漲了沒,漲了…..我覺得很危險 。

北部可能面臨房價過高,甚至泡沫化的情況,南部房價呢? 美商仲量聯郎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高雄有海港、空港,捷運以及高鐵,是個能成為國際化都市的好地方,目前房價是低點中的低點,前景看好。不過,南部地區的房價要合理,政府還需要一些努力 。

美商仲量聯行總經理 趙正義 :臺灣現再可以做的是把產業作一些重點式的移動,包括把總統府遷到別的地方去我也都很贊。 同無論房價低估或高估,許多國家已經有資訊強制登記的機制,臺灣的房地產業資訊需要更透明化,讓民眾能更正確的瞭解市場行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億達 王瑞雅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