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希望中共严肃对待会谈

在强大的国际压力下,据报道,北京同意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会晤,对此,达赖喇嘛星期六在印度强调,中共必须严肃对待双方的谈判。

在美国进行访问两个星期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4月26日返回印度首都新德里,并对于中共宣布决定和他的私人代表会晤表示欢迎,但是,达赖喇嘛强调双方必须严肃对待会谈。

达赖喇嘛说:“会谈的成功必须取决于它是哪一种形式,假如进行一场严谨的会谈,我非常欢迎。但如果只是面对面谈一谈而已,那就没有太大意义。”

尽管中共官方媒体稍早便宣称中共将派人和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会晤,但是,达赖喇嘛的发言人在星期五(4月25日)表示,还没有接到任何来自中共方面的邀请。

3月10日流亡印度的西藏人举行起义日游行,随后,西藏各地及周边大陆省份藏区发生大规模藏人抗议,中共以武力镇压引发国际关注。中共宣称有22人死于这场动乱中,而海外藏人支持者强调,丧生的人数远高于公布出的数据。

中共镇压西藏事件引起全球关注,奥运火炬的传递途中,许多民众到场抗议,甚至把火炬熄灭。此外,各国领袖都希望中共当局能和达赖喇嘛就西藏问题展开谈判,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布什、法国总统萨尔柯奇(Nicolas Sarkozy)和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都公开发表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