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火炬抵长野 民众悼西藏死者

星期六(4月26日),在严密保安下,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日本长野市进行。而原定作为起点的善光寺宣布退出后,决定在火炬传递期间举行法事,悼念上个月在拉萨等地抗议活动中的遇难者。一些流亡日本的藏人出席了仪式。

在保安严密的情况下,共有三人试图闯入火炬传递的队伍中,但全部被警察带走。其中一人试图抢夺火炬,另一人更向火炬手扔鸡蛋。

火炬传递路线沿途有数以千计的中国留学生打着红色的中国国旗,也有不少示威者。
两方曾发生推撞,据报道,至少有四人受伤,有一人需要送院救治。

此外,由于原定作为起点,拥有1400年历史的善光寺因保安理由宣布退出,火炬传递最后改在附近一个空置的停车场出发。

善光寺则在火炬传递进行期间举行法事,悼念上个月拉萨等地示威抗议中的遇难者。一些流亡日本的藏人出席了仪式。

此前奥运火炬在世界各地的传递先后遇到了不同程度的示威,加上空前的保安规模,使得这个巡游全球20国的火炬传递活动变成分析家们所称的北京公关大灾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