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反强迁 联合抗暴组织成立

最近在中国,一个以联合受强迁户为名的抗暴组织宣告成立。筹备处组委会人员发出成立宣言,呼吁全中国因强迁,遭掠夺而失去家园和土地的人们,联合起来抗暴维权。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中华全国反强迁大同盟(CNADHA)”23号发布的成立宣言指出,在中国大陆,所有的房屋强迁和土地掠夺都是以“国家”的名义进行。政府当局动用公权力,出动警察和武警,对反抗者进行无情的镇压,这是国家犯罪,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正在调查、取证、核实有关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国家暴行,并准备诉状,准备向联合国特别法庭和海牙国际法庭起诉。

“大同盟”提倡理性、和平、非暴力运动。一切活动包括对话、谈判、散步、游行、集会、示威等,强调以公开、理性方式进行。

“中华全国反强迁大同盟”筹备处总召集人是上海人士闵伟权,目前筹备处组委会有二十多名委员,他们来自社会各阶层人士,其中还有海外华人和外籍华人。总部将设在上海,而任何人只要认同他们的理念,都可以成为他们的一员。

“大同盟”宣言指出,在美国,每年一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是“马丁‧路德金日”,也称为"民权日",是纪念人权斗士金恩博士为维权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大同盟”倡议成立“中华民权日”,希望籍此唤醒中国全民的维权意识。

“大同盟”举出,上海市黄浦区政府用法西斯手段将公民杭小妹及其家人合法拥有的房屋强行拆毁,93岁失明又失聪的老人杭小妹被绑架222天,精神和身体受到极大的伤害,目前神志意识不清,情况危急!她被驱逐出自己家园的残疾女儿杭丽娟也流离失所至今。

“大同盟”认为,杭家的遭遇在今天的中国已非一家,有成千上万的受强迁户被政府以"国家"的名义剥夺了财产权,生存权及公平诉讼权,他们的人权受到严重的侵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