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派出非洲考察队对抗疟疾

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目前在非洲沿着赞比西河(Zambezi)展开了考察,帮助当地民众对抗非洲大陆最大的杀手之一:疟疾

每当蒙布克(Patricia Mobuku)的孩子们得了疟疾,她只好把他们送上一艘独木舟,顺河而下,希望能找到一个当地的诊所,救孩子的命。

蒙布克说,在她的村庄疟疾非常常见,因为大量的蚊子在河岸滋生,如果有个蚊帐就能保护抵抗能力弱的小孩子。

现在她终于从联合国组织的这个考察队那里拿到了蚊帐。

为了对抗非洲大陆孩子们的这个最大的杀手疟疾,联合国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私人公司共同资助了这个远征活动,他们沿赞比西河考察,传递一个其实并不新鲜的信息:预防比治疗更有效。

考察队队长本渡(Helge Bendl)说:“这条河流经6个国家,通过沿河考察,宣传疟疾的挑战和取得的进展,我们希望引起当地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共同对抗疟疾。”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世界上有超过1百万人死于疟疾,专家认为通过使用有杀虫功效的蚊帐、室内杀虫剂及使用药物治疗,可以有效控制疟疾的传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