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反对党领袖呼吁联合国干预

4月21日﹐津巴布韦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Tsvangirai)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谈,茨万吉拉伊呼吁联合国和非盟出面干预目前津巴布韦的选后危机。

津巴布韦反对党领导人茨万吉拉伊(Tsvangirai)利用星期一在加纳参加联合国发展会议的机会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了半小时的会谈。

在两人会谈后面对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向茨万吉拉伊表达了对津巴布韦局势的深切关注,他将和非盟领导人讨论这一局势。潘基文说,回到纽约后,他将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相关局势﹐并再次呼吁津巴布韦当局公布3月29日举行的总统大选结果。

津巴布韦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Tsvangirai)说﹕“我向联合国秘书长分析了目前津巴布韦的局势﹐我们正面临严重的人道危机﹐人民正在流离失所﹐成为难民﹐如果总统大选结果还不公布﹐这一危机将会继续恶化。我们期待联合国和非盟的帮助﹐来解决目前的危机。”

星期一早些时候,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敦促非洲各国领导人采取更多的行动﹐向津巴布韦的穆加贝(Mugabe)当局进一步施加压力。米利班德表示,整个非洲的民主合法性正处于紧要关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