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主联盟:马英九当选是两岸关系新契机

(中央社记者詹家琪台北二十二日电)世界重要政党组织“国际民主联盟”(IDU)的执委会发表声明,恭贺马英九当选台湾总统,并强调,选举结果将为亚太地区带来稳定,为两岸关系发展带来新契机。

目前正在澳洲雪梨集会的IDU执委会赞扬,台湾在三二二总统大选中完成二次政权轮替,过程和平且民主,堪称亚太地区的榜样。

声明中指出,“国民党的胜利对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具有正面的意义,同时也为两岸关系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此份声明是由IDU秘书处草拟,昨天经全体执委会委员一致通过。IDU由五十六个国家的七十多个政党组成,来自二十七国的五十多位代表出席了执委会议,国民党由负责国际事务的专门委员郭昀光代表与会。

声明也强调,看到IDU的会员政党又赢得胜利,令人感到鼓舞。

一九八三年成立、总部设立在英国伦敦的IDU是一个跨国性的政党组织,在政治上强调自由、正义、民主,在经济上主张自由经济体制和企业民营化。

包含三个区域组织,分别是太平洋民主联盟、欧洲民主联盟以及加勒比海民主联盟。国民党在一九九零年七月获准加入太平洋民主联盟,一九九二年正式成为会员。

现任主席是前澳洲首相霍华德,而国民党副主席林澄枝目前是十二位副主席之ㄧ,也是唯一女性副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