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风雪酿成灾害 损失惨重

据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中国新疆最近发生大风、沙尘、低温、雨雪、冰冻等一连串灾害,造成五百多万人受灾,农林牧业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五十亿元。

中新社报导,从四月十四日起,新疆北疆各地及南疆部分地区交替发生大风、沙尘、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

气象部门表示,这场强天气过程为近五年来少见,由于正值春季农业生产重要时期,各地棉花、番茄、玉米、甜菜、瓜菜普遍受灾,一批温室大棚受损,已经开花的食用杏、李树、桃树等冻害较严重;部分牲畜受冻死亡。

根据新疆自治区政府提供的数据,此次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占已播种面积近七成,直接经济损失逾十八亿元;受灾牲畜三百多万头,死亡牲畜十多万头,倒塌牲畜棚圈一千多座,直接经济损失约六亿多元;受灾林果六百多万亩,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五亿多元。

根据新华网报导,自4月17日起,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沙尘暴和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已经绿意盎然的城市、村庄重又披上银装。19日,敦煌再次陷入扬沙天气之中,并遭遇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沙尘暴的袭击。

21日中国气象台报导,未来三天,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青藏高原中东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 盆地、甘肃河西走廊、宁夏北部、青海北部及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 10~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