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風雪釀成災害 損失慘重

據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電,中國新疆最近發生大風、沙塵、低溫、雨雪、冰凍等一連串災害,造成五百多萬人受災,農林牧業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五十億元。

中新社報導,從四月十四日起,新疆北疆各地及南疆部分地區交替發生大風、沙塵、低溫、雨雪、冰凍等災害

氣象部門表示,這場強天氣過程為近五年來少見,由於正值春季農業生產重要時期,各地棉花、番茄、玉米、甜菜、瓜菜普遍受災,一批溫室大棚受損,已經開花的食用杏、李樹、桃樹等凍害較嚴重;部分牲畜受凍死亡。

根據新疆自治區政府提供的數據,此次災害,農作物受災面積佔已播種面積近七成,直接經濟損失逾十八億元;受災牲畜三百多萬頭,死亡牲畜十多萬頭,倒塌牲畜棚圈一千多座,直接經濟損失約六億多元;受災林果六百多萬畝,直接經濟損失二十五億多元。

根據新華網報導,自4月17日起,新疆北疆大部份地區出現大風、沙塵暴和雨雪冰凍天氣過程,已經綠意盎然的城市、村莊重又披上銀裝。19日,敦煌再次陷入揚沙天氣之中,並遭遇今年以來的第二次沙塵暴的襲擊。

21日中國氣象台報導,未來三天,受強冷空氣的影響,青藏高原中東部、內蒙古大部、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東北等地將先後出現4~6級偏北或偏南風,南疆 盆地、甘肅河西走廊、寧夏北部、青海北部及內蒙古中部等地的部份地區將有沙塵天氣;冷空氣前鋒過後,上述地區的氣溫將下降6~8℃,部份地區降溫幅度可達 10~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