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矿业强挖民地 武警开枪镇压农民

4月20号下午,云南省麻栗坡县猛硐乡瑶族洒西村六、七十位村民聚集抗议,国有企业“紫金矿业”跟云南省麻栗坡县政府,强行收购当地其他的小矿产企业,并强行开采村民耕地下的钨矿,没有给予合理补偿跟安置,冲突中,当地武警开枪镇压,造成一人死亡,多人轻重伤。

北京律师李柏光20号晚间接获当地农民电话,紫金矿业集团跟麻栗坡政府,强行占用当地农民耕地,挖洞开采钨矿,被当地农民录像拍照,麻栗坡县长调动武警镇压。

李柏光律师:“县长彭辉、紫金矿业集团调动武警,武装警察和普通民市警察,跟村民发生大规模冲突,武装警察当场向村民开枪,打死村民陈昌发,还开枪打伤了五个村民,两个现在已垂危,估计生还的可能性很小,还打伤二十多名,有被枪打、被棍打、被拳头打伤,打得头破血流,现在都住在麻栗坡医院,还有大规模的村民被公安局审问,现在已经全封闭,没任何讯息能出来。”

记者致电紫金矿业公司询问关于冲突的情况,
紫金矿业:“没什么事,正常。”
记者:“有没有人受伤?”
紫金矿业:“不知道。”
记者:“那要问谁?”
紫金矿业:“不知道,你去问政府吧。”

记者多次拨打麻栗坡县政府的电话,然而电话一直处于忙线,无法接通。

大陆的维权网报导说,二十日的冲突中,政府出动公安与企业打手暴力镇压,造成流血惨案。

李柏光律师去年12月接办福建紫金矿业与云南省麻栗坡县政府联手侵犯村民权益案件,他质疑紫金矿业集团在中央有高层政治势力,当地政府才敢这样倡狂。

李柏光律师:“紫金矿业集团是福建省一个国有企业,他在中国大陆有15个省,都是利用这种跟政府强力勾结,大肆强买强卖,不知他是否在中央高层有什么政治背景,麻栗坡县县长彭辉竟然会倡狂到这种程度,开枪镇压。”

紫金矿业集团的网站上称,该公司是中国控制金属矿产资源最多的企业、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

新唐人电视 田宁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