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东被禁与家属见面也不能申诉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际,举办地的一个小家庭依然陷于愁云惨雾之中。已在狱中的北京法轮功学员曹东,被剥夺了与家属见面或通信的自由。曹东的申诉情况也没有任何进展,想代理案件的律师受到阻拦和压力而终断。

曹东的妻子杨小晶最近投书海外,表示仍在甘肃省天水监狱的曹东,长期无法享有一般囚犯的基本权利,诸如购买日用品或是与家属见面通信。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第四章第四节规定,犯人可以与他人通信,也可以会见亲属和监护人。

记者向天水监狱咨询有关问题,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记者:“拒绝家属见面,是有哪些理由呢?”
天水监狱:“没有理由。”

没有理由却拒绝了会见?我们转而致电询问甘肃省监狱管理局。

监狱管理局值班人员:“对不起,我们这儿不给海外(媒体)提问。”

曹东于2006年5月21号和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史考特在北京见面,随后遭到北京国安的抓捕。

2007年2月法院判处曹东5年刑期,并于同年5月下旬将他送往甘肃省天水监狱关押。

根据曹东在2008年元月辗转从狱中传出的申诉书中提到,他同史考特先生讲述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的情况,惹恼了北京市公安局,当时的他被拷在椅子上刑讯逼供长达一个月之久,导致肠胃出血。

曹东的妻子杨小晶在这期间询求律师帮助,但受到重重阻力,其中愿意替曹东作辩护的北京律师李和平,也感受到巨大压力。杨小晶交给他关于曹东案的材料,全数被不明人士抢夺,李和平也因而终断代理曹东案。

李和平:“有时候这种氛围是弥漫状态的,就是中国人讲的紧张空气,空气里就很紧张,反正就是说客观上他(监控人员)在我家门口,那给我家人也造成不便。”
记者:“当时最严重是到什么程度?”
李和平:“那很严重了!就是跟踪24小时,人数多一点,限制你严一点。”

杨小晶在信中还说,当局为了保证在奥运期间避免让外国人接触法轮功学员,大量抓捕在北京的法轮功修习者。

曹东被捕后,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史考特不只一次致信中共驻欧盟大使关呈远敦促北京当局释放曹东,但都没得到回应。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