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财阀企业最高领导层被起诉逃税

位居韩国财界第一位的三星集团,其包括总裁李健熙在内的四名人士因逃漏税嫌疑被起诉。 三星公司至今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代表韩国形象的三星集团是涉及到电子,金融,重工业,保险,物流等多领域的全球型企业。仅该集团的代表法人“三星电子”一个公司的股价市值总额就已超过100兆韩元。

但因三星集团游说疑案,去年12月20日由在职的律师,国税厅,警察厅公务员共70余名组成的特别检查小组对三星集团依法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特别调查,4月17日检查结果得以公布。

曹俊雄,特别检查官: 经确认,该公司利用1,199个借名账户对以三星电子为首的一系列三星公司的股票进行内部买卖,共取得5,645亿韩元的利润,其中所得税漏税金额为1,128亿韩元。因此我们将对包括社长李健熙在内的四人,依据特别犯罪加重处罚等有关法律上的漏税罪名予以起诉。

特别检查小组通过今天发表的调查结果,对企业的道德性问题发出了一个强烈的警告信号。

曹俊雄, 特别检查官 :象这次特别检查中所发现的主要犯罪事实在很多大企业集团中都有发现。特别是在财阀企业经营及支配结构的维持及管理的过程中长期存在着这种违法行为,我们将以法律为准绳,彻底清除这种刑事犯罪行为。

尽管有着数千亿韩元的漏税嫌疑,但李健熙会长并没有被拘留。另外对金龙哲律师揭露的“三星游说政官界人士疑案”也没有进行积极的调查。这些都将在韩国社会中引起了一定的争议。

新唐人记者 吴炳周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