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与资策会签MOU 打造台湾绿色供应链

(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十六日电)为建构台湾绿色供应链体系,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与中卫发展中心推动成立之“台湾绿色环境伙伴推动中心”,今天与日本SONY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MOU),SONY将以其执行绿色伙伴系统(GP)多年经验,协助该中心建构“台湾绿色环境伙伴认证系统(TGEP)”。

资策会表示,SONY GP资深监察员来台传承经验、培育本土监察员,是双方主要合作内容;初期将以6个月时间,培训13位台湾的监察员,相关计划已于3月底开始执行。

未来这13位监察员将深入业界辅导厂商取得TGEP认证,有助台湾厂商从过去采产品流方式与国际企业合作、转变为以关键零组件流方式合作;除可提升台湾生产供应链品质,更可增进台厂与国际大厂更紧密产业供应链关系。

签约仪式下午于台北福华大饭店举行,分别由资策会执行长柯志昇、台湾SONY董事长 (土反)井贤司签署MOU;经济部工业局副局长沈荣津、中卫发展中心总经理苏锦伙见证。

沈荣津表示,国际大厂每年对台IT采购规模达8、9百亿美元;SONY以其于国际环保制程之典范地位,协助台湾建立认证系统,必可提高台湾业者在国际供应链的代表性,此举深具意义。

资策会指出,SONY公司与台湾产业的合作领域涵盖资讯、通讯、消费性电子及各项关键性零组件等;2007年对台总采购额达80亿美元,年增率逾10%。未来其以绿色伙伴系统多年经验,协助建立属于台湾的认证系统,将更能强化台日双方的产业供应链合作关系,促进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