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欧洲人视中国为全球稳定最大威胁

(中央社伦敦十五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和美国、伊朗或北韩相比,欧洲人视中国为影响全球稳定更大的威胁。

哈瑞斯民意测验社为“金融时报”进行的调查显示,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以及意大利平均百分之三十五的受测民众,视中国为全球稳定的最大威胁;认为美国是最大威胁的受测平均则为百分之二十九。

意大利有百分之四十七的受测者认为中国是最大威胁,去年类似调查的数字是百分之二十六。

百分之三十六的法国受测者对中国有相同的感受,去年为百分之二十二;德国百分之三十五的受测者认为中国是对稳定最大的威胁,较二零零七年的百分之十八上升。

英国有百分之二十七的受测者也认为中国是最大威胁,去年的比例是百分之十六。

只有西班牙人认为美国的威胁大于中国,比例是百分之四十一比百分之二十八。

哈瑞斯民意测验社在三月二十七日到四月八日之间,对这些国家的五千三百八十一位民众进行问卷调查。9704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