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歐洲人視中國為全球穩定最大威脅

(中央社倫敦十五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和美國、伊朗或北韓相比,歐洲人視中國為影響全球穩定更大的威脅。

哈瑞斯民意測驗社為「金融時報」進行的調查顯示,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以及義大利平均百分之三十五的受測民眾,視中國為全球穩定的最大威脅;認為美國是最大威脅的受測平均則為百分之二十九。

義大利有百分之四十七的受測者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去年類似調查的數字是百分之二十六。

百分之三十六的法國受測者對中國有相同的感受,去年為百分之二十二;德國百分之三十五的受測者認為中國是對穩定最大的威脅,較二零零七年的百分之十八上升。

英國有百分之二十七的受測者也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去年的比例是百分之十六。

只有西班牙人認為美國的威脅大於中國,比例是百分之四十一比百分之二十八。

哈瑞斯民意測驗社在三月二十七日到四月八日之間,對這些國家的五千三百八十一位民眾進行問卷調查。9704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