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种九株和平之树祝贺马英九当选总统

(中央社记者林浩然台北十四日电)总统当选人马英九今天得到一项特殊祝贺,以色列耶路撒冷“和平森林”以马英九为名种植具有多重意义的“九”棵树木,除了凸显姓名外,更象征了台湾未来的和平与繁荣。

以色列驻台代表甘若飞今天上午前往国民党中央党部拜会马英九,并致赠“和平森林”的植树证书。

甘若飞在会后告诉中央社记者,由于以色列与台湾都追求和平,于是决定以马英九之名,在以国首都耶路撒冷的“和平森林”种下九棵树,来象征台湾追求和平与繁荣。

他表示,种“九”棵树除了与马英“九”的名字契合,根据犹太人的希伯来文传统,“九”更代表母亲怀胎九个月,意味着“新生”,因此希望借着种九棵树,祝贺马英九当选总统,也期待整个国家有一个“新”的开始。

去年八月,甘若飞也以慈济证严法师之名,在“和平森林”种下代表“生命”的“十八”棵树,彰显证严法师、慈济功德会,以及所有义工在传递大爱,提倡人道主义,并对不同种族、宗教的人提供人道救援的精神与成就。

此外,甘若飞也代表夫人甘蜜荷,将一张以色列歌手大卫‧迪欧,在三月初根据证严法师的训示,所创作的英文音乐光碟,希望马英九能将这张深具意义的光碟转赠给夫人周美青。

近半个小时的会谈中,甘若飞除了恭喜马英九在总统大选中的胜利,并对台湾民众,不分党派,在这次选举中所展现的民主风范,表达由衷的敬意。

马英九在会谈中则回想起民国八十七年,在台北市长任内访问以色列的美好回忆,以及与当时耶路撒冷市长、现任以色列总理的欧麦特会晤的情况。马英九也指出,访以期间在特拉维夫地中海海岸慢跑的经验更是“相当有趣”。

马英九与甘若飞会晤虽然没有深入讨论国内政治议题,马英九还是表达心中对海峡两岸能早日展开直航的期盼,也希望将来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有助台湾经济发展。

会后甘若飞指出,他跟马英九都有个共同的心愿,就是“中东、台海两岸都能和平相处”。甘若飞说:“我们也都期待以色列与台湾能加强各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利益及繁荣。”

相关文章
评论